篩選

《20210111 TSNA體育週報》劉玠廷宣布卸任樂天桃猿領隊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24人名單出爐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1月11日 20:11
《20210111 TSNA體育週報》劉玠廷宣布卸任樂天桃猿領隊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24人名單出爐。(影音封面)

前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4日完成階段性任務,卸下領隊職務,他從2012年接任以來,率隊在9年拿下6座冠軍,期間更打造「猿風加油」、「全猿主場」,完全改變中華職棒加油文化。他也發表聲明,「再見了,我最親愛的桃猿。」

中信兄弟4日公布完整教練團,其中備受矚目的前首席教練陳江和,確定轉任一軍戰術執行及三壘指導教練;一軍打擊教練由原二軍打擊教練石志偉接任;二軍內野守備、跑壘教練由新聘任的許峰賓接任。此外,二軍投手教練由王建民、鄭錡鴻及艾迪頓(Nick Additon)負責,王建民今年將以全職投手教練身分執教,並協助農場主管彭政閔制定投手養成計畫

富邦悍將5日公布人事異動,原擔任球隊發展部主管的沈鈺傑,今年升任球隊副領隊。領隊蔡承儒表示,未來希望借重他過去各領域的專業,協助球團建立起更好的發展環境。

統一獅5日正式宣布,續約外籍投手教練納瓦洛(Jamie Navarro),並新聘任外籍打擊教練卡麥隆(Carmelo Martinez Salgado),幫忙協助一、二軍打擊整合指導,其中卡麥隆曾經擔任,他曾經擔任美職(MLB)芝加哥小熊隊新人聯盟總教練。

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將於2月在日本東京進行,中華籃球協會已啟動中華男籃組訓作業,教練團列出24人培訓大名單,名單橫跨SBL、PLG各隊戰將,P. LEAGUE+隨後發表聲明,決定聯盟所屬4支球隊入選24人大名單的球員,將配合報到。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5日展開外卡賽,女子組金甌、普門相繼搭上8強列車;男子組部份,南山擊敗萬能,加上高苑在「高雄內戰」痛宰三民,攜手挺進8強,其中南山教頭許時清笑說:「不要再說我們是奪冠熱門,我們是外卡球隊。」

P. LEAGUE+6日公佈 12月最有價值球員,台北富邦勇士「噴射機」張宗憲以月平均得分23.5分、三分球命中率57%,2項數據都居本土球員之冠,擊退眾家好手,拿下聯盟史上首位單月最有價值球員。

美國職棒(MLB)8日凌晨傳出重磅交易,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將當家游擊手Francisco Lindor及抗癌投手Carlos Carrasco一起交易至紐約大都會。此外,先前提出入札申請的日籍強投菅野智之,則傳出「美」夢破碎,未在交涉期間與任何1支球隊簽約,最終重返日職讀賣巨人。

日前遭中國媒體爆料重返CBA的「華裔球星」林書豪,8日傳出已經與NBA金州勇士旗下的發展聯盟球隊Santa Cruz簽約,繼續留在美國追夢,尋求重返NBA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