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陽明調皮連線 9罰中1仍守季軍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3月07日 13:06
江子柔與陽明教練李台英。(記者賴柏安攝)
江子柔與陽明教練李台英。(記者賴柏安攝)

曾被教練形容為「喬皮連線」的江子柔與張聿嵐如今變成「調皮連線」,陽明高中更在最後13秒內9罰只中1,但笑稱這是戰術的她們,最終仍以68比66擊退北一女中,收下109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女子組季軍。

江子柔與張聿嵐曾被教練形容像是NBA傳奇球星Michael Jordan與Scottie Pippen的「喬皮連線」,但經過總決賽2戰後,2人變成「調皮連線」。陽明教練李台英解釋:「昨天連續3次失誤都在她們身上,她們好的時候很high,但低迷的時候會影響到球隊,有時會得意忘形,這是她們要注意的地方。」

但昨役對淡商發生2次要命失誤的江子柔很快在今天將功贖罪,攻進全場最高19分的她坦言確實想要彌補過錯,「今天是新的1天,不要讓自己一直重複失誤,要把錯誤改進!」張聿嵐也有12分10籃板7助攻6抄截3阻攻的全能表現。

尤其江子柔與張聿嵐都還只是高一菜鳥,讓外界相當期待陽明明年表現。李台英表示,今年是陽明第3次進4強,2到4名的名次都拿過了,現在獨缺第1名,「不管怎樣我們都會朝目標前進,不管距離有多遠,這是我想要的,相信也是球員想要的。」

而陽明最後13秒內9次罰球只進1球,其中「贊助」2罰不中的江子柔解釋:「有被干擾到,動作沒做完全,所以沒進。」張聿嵐則苦笑說:「這是我們大家都想拚搶球,不想輸、不服輸的戰術!」陽明最終守住籃板也守住勝利。

北一後衛宋瑞蓁繳出15分10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遺憾第4名收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