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平凡的球迷

作者:賴意文 ‧ 2018年10月30日 11:59
TSNA資料照。
TSNA資料照。
《The Way I Heard It(我是這樣聽說的)》是我固定會收聽的Podcast,主持人Mike Rowe相當會講故事。我必須承認我很膚淺,選Podcast第1個聽的就是主持人的聲音,聲音不順耳就算內容很好也不會繼續聽,還好Rowe的聲音很順耳,讓我沒有因此錯過許多好故事。而在近期某集節目中,Rowe講了一個不平凡棒球迷的故事,在此跟各位分享。

故事發生在1979年,這位不平凡球迷是個叫做Don的演員,他非常喜愛棒球,從不錯過支持球隊的主場比賽。

某天他的經紀人Ron打電話給他,說已經寄了一部劇本給他,是知名影星Bobby將要首次執導的電影,打算找他當男主角。不過當時是在棒球季中,而Don支持的球隊,他居住城市所在的球隊有機會拚聯盟冠軍,而在棒球季,這是比工作更讓他關注的事情。

在看完主場擊敗對手的比賽後,Don興奮地根本忘了要看劇本,第2天被經紀人電話吵醒後,他又為了要看球匆匆掛掉電話。Ron再打過去已經是Don的老婆Francine接電話,Francine說Don根本沒有看劇本,他今天唯一會看的東西就只有計分板。

深怕自己的客戶錯過這個機會,Ron在沒有手機、沒有即時通訊軟體、沒有社群媒體的年代出奇招,既然Don只會看計分板,Ron就在1979年9月12日這天打電話到奧林匹克球場請他們在計分板上打上大大的「Donald,打電話給經紀人」的字樣,到後來連現場觀眾都一起大喊著「Donald,打電話給經紀人。」

屈服於壓力,Don不得已在比賽中離席打電話給Ron。「你要接這部戲嗎?」「當然要接啊,這是Bobby要導的電影。」「那你要多少錢?」「那不重要啊,看預算有多少就多少,重要的是現在是8局下半欸!」

在另一個版本的故事中,這場比賽客隊在第1局就攻下3分,心情不好的Don看到計分板訊息後打電話給Ron叫他不要吵。直到7局下他支持的球隊追平比數,8局下更靠著Tony Perez與Gary Carter的連續安打攻下3分超前,有機會奪下他們16場比賽內的第15勝後,Don才開心地打電話通知經紀人他決定接演這部電影。

這部次年上映的電影《凡夫俗子》獲得好評,最終奪下第5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Bobby(Robert Redford)奪下最佳導演。此外他們還囊括最佳劇本(Alvin Sargent)與最佳男配角(Timothy Hutton),Mary Tyler Moore與Judd Hirsch也各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

不過Don支持的球隊在球季最後5場比賽吞下4敗,將國聯冠軍拱手讓給最後贏得世界大賽的匹茲堡海盜。Don自己在這部影片中的表現雖然備受讚譽,但卻得不到評審青睞,連最佳男主角都沒有獲得提名。

事實上熱愛棒球,從不錯過任何博覽會主場比賽的Don,在棒球季以棒球為重的情況下,出道56年來還是接演了145部電影。只是儘管他的表演受到許多肯定,在奧斯卡外獲得許多獎項,卻始終不曾被奧斯卡提名。

而對此這位不平凡的球迷Don,Donald Sutherland並不在意,更讓他在意的,或許是他所支持的這支球隊球隊在1981年後再也不曾進入季後賽,甚至在2004年球季結束後離開蒙特婁這座城市,搬遷到鄰國首都,改名華盛頓國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