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淘汰球后闖決賽 Kenin:相信自己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1月30日 16:48
Sofia Kenin獲勝後開心慶祝。(達志影像)
Sofia Kenin獲勝後開心慶祝。(達志影像)

現年21歲的美國女網好手Sofia Kenin,今天(30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準決賽連2盤後來居上,以7比6(6)、7比5淘汰地主好手球后Ashleigh Barty,闖進生涯第1個大滿貫賽女單決賽,將對上前世界第1的西班牙選手Garbine Muguruza。

Kenin雖然直落二獲勝,但2盤比賽都是Barty先出現盤末點她才後來居上。賽後她表示不管比數如何,她從未失去信心:「我相信我能獲勝,就算第1盤和第2盤都面臨對手2個盤末點。我真的可以感覺得到,告訴自己我相信自己。就算丟掉這盤我還是可以繼續上場相信自己能做到。」

在此之前不曾在大滿貫賽闖進女單8強的Kenin,成為近25年來Williams姊妹之外第1個打進澳網女單冠軍戰的美國選手,也是2002年Serena Williams擊敗Venus Williams之後,至今第1個在大滿貫賽擊敗球后的美國選手。被她淘汰的Barty說:「她有適應的能力,在關鍵時刻也非常有信心。」

隨後另1場準決賽2名前球后對決,最終Muguruza以7比6(8)、7比5擊敗羅馬尼亞Simona Halep,在暌違2年後闖進生涯第4個大滿貫女單決賽,將挑戰生涯第3個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第1個澳網女單冠軍。

生涯在此之前澳網只有在2017年闖進8強的Muguruza本屆未名列種子,這是澳網自2010的Justine Henin後,第1次有非種子選手打進女單冠軍賽,前1位奪下澳網女單冠軍的非種子選手,則是2007年的Serena William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