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文佑三分火力再進化 台元輕取台電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5月09日 19:17
林文佑(左)。(籃協提供)
林文佑(左)。(籃協提供)

第16屆WSBL第3週賽程由母親節劃下句點,台元女籃今(9日)遭遇台電女籃挑戰,上半場打完僅領先1分,但易籃後第3節拉出22比5攻勢,徹底甩開對手糾纏,全隊12人上場都有建樹,最終以79比51擊敗台電。國泰女籃則展現過人戰力,飆進本季單場新高13個三分球,以93比52擊敗電信女籃,延續開季不敗紀錄。

台元女籃本季收進「羅氏姊妹」羅培甄、羅培儀、方妤、朱育勤與史靜茹等新秀,戰力令人期待,執行教練邱啟益強調,透過練球與比賽進行搭配與組合,雖然默契還需要再加強,但球員表現不錯,他明白年輕球員的經驗與專注力都需要再成長,期待她們能打出活力。
 
新秀需要融入團隊,邱啟益期待其他球員能扮演搶勝角色,其中上季獲選最佳進步獎的林文佑,就是教練心目中的重要人選。林文佑本季再進化,不但平均得分再提升,在三分球投射的表現更引人側目,她本季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成,每場投進2.6個更是高居全聯盟第1,看得出努力成果。
 
「邱哥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希望我看到空檔就出手!」林文佑強調,過去雖是內線球員,但希望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若能再擁有外線火力,就能造成對手防守上更多麻煩。她透露,平日練習很常有機會跟邱啟益1對1,也收穫許多,她說:「就像我去年拿下最佳進步獎說的,進步是沒有終點的,就像邱哥也許永遠不會對我滿意,我也要時時督促自己。」
 
國泰女籃今面對電信女籃,首節就火力全開,砍進4個三分球拉開比數,全場轟進本季最多的13個三分球,其中黃鈴娟包辦5個,羅蘋也挹注4個,搭配林育庭全場14分、11助攻,不僅外線火力全開,又有原本充滿優勢的內線攻防,以93比52擊敗電信女籃,輕鬆打下開季10連勝,繼續往連霸之路邁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