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壓制夢想家3分線 許晉哲:防守成關鍵

作者:林宜臻 ‧ 2021年05月09日 20:19
辛特力。(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辛特力。(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臺北富邦勇士今(9日)在主場面對台新夢想家,全場僅讓夢想家投進12顆3分球,最終以106比82拿下總冠軍賽第2戰。賽後富邦教練許晉哲認為,今天團隊防守有成,是此役獲勝關鍵,反觀夢想家李德威則是特別提到,明顯感受到主場哨的存在,不過也承認是自己在專注度上做得不足。

上半場打完,富邦就以16分領先夢想家,全場更有效壓制夢想家投3分彈,教練許晉哲說:「今天在每1節失分都控制在25分以下,也把他們得分壓在平均得分下,這就是我們要的。」此外他也認為,雖然夢想家是很會投3分線的球隊,但今天在防守端給他們比較多威脅,「特別將他們3分球命中率壓在3成以下,是我們今天在防守端做最成功的地方。」

談起今天贏球關鍵,許晉哲則認為,「一直叮嚀球隊,要有好的防守,先做對的事情。」且不斷強調冠軍賽以防守為優先,他也說:「前場球與這場球得分差不多,防守強度就差很多!還好我們在上場球震撼教育後,今天就有找回自己防守的強度。」

拿下全場最高29分,外帶12籃板、8助攻的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也說:「今天有效改善上場比賽錯誤,在防守端更加強,延續帶到進攻端,才順利拿下這場比賽。」另外,拿下17分的張宗憲也認為,團隊一開賽就展現強的的求勝慾望,「從一開始就為這場比賽設下障礙,連續4節都有持續壓迫對手,不讓他們這麼好出手。」

夢想家教練總教練朱利斯(KyleJulius)也說:「今天對手整體求勝慾望確實比我們高,是我們執行得不夠好。」此外,李德威此役僅攻下4分、4籃板,更在第1節打完就2犯纏身,賽後他說:「今天感受到裁判比較偏向他們,我們受到不公平的吹判。」不過他也認為是他自己專注度不夠好,下週回到彰化主場,就像回到家打球一樣較舒服一些。

(實習記者 林宜臻)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