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意外東京熱 黃義婷專心備戰放棄開幕式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23日 11:12
黃義婷。(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黃義婷。(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第2度征戰奧運殿堂的台灣「划船甜姐兒」黃義婷,今(23日)正式啟航,划出8分鐘04秒59、分組排名第4成績,將在明天出戰復賽。由於前日氣溫過高,讓黃義婷出現小中暑狀況,她笑說完全沒想到。

上屆里約奧運,首度踏上五環殿堂的黃義婷,划出總排名第25名成績,經過5年磨練,她曾在雅加達亞運鍍銀,寫下生涯代表作。在奧運首日賽程,為台灣「啟航」,黃義婷表示,一大早6點多來看環境,結果發現跟前面幾天訓練完全不一樣,「整個風向、水流是反的,有點逆流感覺,划起來特別重。」

「原本是想說取前3名,就進決賽,但划下來感覺,適應一下場地也好,明天划1場複賽再爬上來。」黃義婷說。她自認在前面500公尺啟航還不錯,「因為上次啟航沒做好,中間到後面有維持住。」相較於上次奧運初體驗,黃義婷也提到,心情沒有這麼緊張,比較平常心面對。

黃義婷補充:「上屆看到風浪,我就覺得慘了,完全沒辦法適應,今天就覺得沒關係,就是下去划。」事實上,這幾天東京氣溫偏高,最後1組才出賽的她,特別抓剛好時間才下水,「前天有小中暑狀況,有點頭暈,因為大家都跟我說,日本比較涼,所以我也沒想過會這麼熱。」

雖然在沒有觀眾情況下出賽,但黃義婷認為沒有影響,接下來將專心備戰明天復賽,「剛剛比賽夠了,划完有旁邊放鬆一下,所以下午會休息。」她也透露,為了備戰外,加上受到疫情關係、減少進出公共場所機會,所以不會參與今晚開幕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