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吳念庭一軍外野初體驗 與王柏融雙雙敲復賽首安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8月14日 20:10
宋家豪與吳念庭。(圖/吳念庭FB)
宋家豪與吳念庭。(圖/吳念庭FB)

日職奧運後復賽第二天,西武獅隊吳念庭一軍生涯首度守外野,4打數敲1安打,並選到一次四壞球,同場出賽的樂天金鷲投手宋家豪中繼1局失2分,但仍拿到中繼成功,未沒排進日本火腿先發陣容的王柏融,在9局上代打敲出復賽後首安。

吳念庭今天擔任西武先發第7棒,守左外野,過去他在一軍中屬於內野全能型,4個位置都能守,外野守備在過去二軍賽,以及之前奧運休戰期的練習賽中都嘗試去守,加強球隊調度靈活度,與他的一軍生存空間。

吳念庭在2局下首打席就敲出中外野安打,比較可惜的是在5局下,山川穗高在滿壘時敲二壘打,攻下2分,1出局二、三壘有人之下,吳念庭遭到三振,賽後結算成績是打擊率2成70,上壘率3成37,長打率0.396,得點圈打擊率是4成03。

宋家豪在8局下,樂天以7比4領先時登板,結果被外崎修汰和源田壯亮連敲2支二壘打後,又被中村剛也敲適時安打,失掉2分,所幸下一棒的栗山巧擊出一壘平飛球造成雙殺,避免被追平。

雖然掉2分,自責分率暴漲到2.48,還是拿下本季第21次中繼成功,目前22中繼點在太平洋聯盟排名第4。

王柏融昨天4打數無安打,今天日本火腿面對軟銀先發投手東浜巨,未被排進先發。9局上火腿0比2落後,大王上來代打面對軟銀目前的終結者岩嵜翔,敲出一壘強襲內野安打,火腿換上杉谷拳士代跑,但岩嵜翔仍連續解決之後3名打者,守住勝利,王柏融打擊率提升到2成41。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