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喬楚瑜染諾羅 打亂光復8強佈局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2月18日 17:55
光復高中喬楚瑜戴著口罩隔離病毒。(倪芝蓉攝)
光復高中喬楚瑜戴著口罩隔離病毒。(倪芝蓉攝)

隊史首度闖進HBL甲級8強的光復高中卻在比賽前1天收到最慘的噩耗,陣中主將喬楚瑜意外染上諾羅病毒,戰力大打折扣。首戰面對高苑工商力不從心,終場55比79輸球,光復教練陳定杰無奈地說:「完全打亂了整個佈局!」

喬楚瑜是在週日(17日)凌晨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就醫檢查為諾羅病毒,他整天都沒進食,比賽前也只吃了1顆饅頭。「打了2分鐘就沒力了!」喬楚瑜開賽雖有10分進帳,但接下來再無表現,出賽29分鐘就停留在10分、抓14籃板,全場12次出手只進4球。

「想幫助球隊,但身體真的不行。」喬楚瑜賽後落寞地表示,很難過球隊因他受到影響,「希望明天就能好起來!」為了避免傳染給隊友,喬楚瑜戴上口罩隔離,也改和教練睡同一間房間,避免疫情擴大。

陳定杰對於子弟兵的病情相當無奈,「發生了就是要面對,其他人要更努力。」陳定杰認為,如果喬楚瑜沒生病,這場與高苑之戰應該是55波,「因為我們在季外對戰有輸有贏,但球員這場太想贏了,導致整個都亂掉。」

陳定杰認為,這場8強首戰確實給球隊震撼教育,除了受到喬楚瑜事件影響,子弟兵最後的拚勁也掉了,「這才是最傷球隊的,打到不知道該怎麼打,蠻糟糕的,這已經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心理問題了,回去還要和他們溝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