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U23、U18改打7局 WBSC執行長:吸引球迷

作者:葉芳瑜 ‧ 2019年02月18日 18:53
WBSC執行長Michael Schmidt。(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WBSC執行長Michael Schmidt。(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日前宣布U23、U18世界盃將改為7局制,世界棒球12強、奧運等賽事則維持正規9局。對此WBSC執行長Michael Schmidt今天(18日)出席活動時回應,做出變革是為了吸引年輕球迷對棒球的興趣。

WBSC表示,除了U12世界盃維持6局制外,U23世界盃將成為首個使用7局賽制的國際比賽,而U18世界盃則會在2021年第29屆迎來首次7局賽制,這項變革也衝擊以往大家對棒球正規9局的印象。

Schmidt指出,1場棒球賽動輒3小時,會做出改變是希望縮短比賽時間,吸引更多年輕球迷,僅僅是這麼單純的原因,「時代在變,年輕球迷已經沒有那麼多的耐心,為了吸引年輕人對棒球的興趣,才會做出調整,希望加快比賽節奏拉回觀眾的心。」

Schmidt提到,目前世界棒球12強賽不會變動,但其餘由WBSC主導的比賽都希望能改為7局制,總會還在持續協調中。他認為,比起讓職業聯盟改變規則,從WBSC主導的比賽中做出改變更為容易,且職業比賽還需考慮票房等其他因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