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參加年終賽 Barty仍是年終球后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10月23日 10:01
Ashleigh Barty。(達志影像資料照)
Ashleigh Barty。(達志影像資料照)

當今女子網球單打世界第1的澳大利亞選手Ashleigh Barty今天(23日)宣布,她將不會參加11月10日起將在墨西哥舉行的WTA年終賽。儘管放棄衛冕,但她依舊將會是今年年終球后。

Barty自從9月初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止步後,就不曾再出賽,如今她宣布,為了要「以自己的身體與從2021年球季的比賽中恢復為優先」,她決定今年球季就此結束,包括將不會參加WTA年終賽。

同時Barty指出,要進出她所居住的昆士蘭州有許多挑戰,必須受到隔離等限制,她不想要自己對新球季包括1月澳大利亞公開賽的準備受到影響。

現年25歲的Barty今年奪下5個冠軍,包括在積分1000賽事邁阿密公開賽與辛辛那提公開賽奪冠,也7月贏得生涯第2個大滿貫賽女單冠軍,首度在溫布頓錦標賽女單奪冠。在積分遙遙領先女網其他選手的情況下,就算她不參加年終賽,不挑戰衛冕,球季結束時她的世界排名依舊會是第1。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