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次參戰世大運 李冠毅把握重要的1年

作者:李心筠 ‧ 2017年08月20日 19:40
李冠毅。(張哲郢/攝)
李冠毅。(張哲郢/攝)
「今年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國立體大2年級的網球好手李冠毅,今年首次入選世大運代表隊。拿下代表權後,他告訴自己一定要珍惜這難得的機會。

年僅20歲的李冠毅從小和家人到現場觀看網球比賽,意外地愛上「贏球後的喜悅」,而下定決心開始練習網球。他談到,大概是高二時拿下全國排名戰的冠軍,從那次之後也增加不少信心,更確定了要繼續走網球這條路。

「18歲那年首次出國參賽,那場面真的把我嚇到了,經過那次職業賽事的洗禮,我才了解自己原來還有許多需要進步的地方。」李冠毅說。

經常出國比賽的李冠毅也遇到過不少趣事,其中去年在印尼參賽時,竟記錯賽程,讓隻身前往的他相當慌張,「其實當地的秩序有點亂,自己一個人當下都慌了,幸好在冷靜過後也找到解決方法,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去年底三太子盃有機會與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交流,讓李冠毅有除了球技之外的收穫。「職業賽場上,除了技術層面外,飲食均衡及運動防護也相當重要,因為他們是影響職業生涯能否走得長久的因素之一。」這是李冠毅從盧彥勳身上學到的寶貴經驗。

上了大學後,李冠毅找了校內的營養師詢問飲食方面的問題。他說,「像我之前比賽結束可能隨便吃個炒飯填飽肚子,但現在會多注意像菜、肉等攝取均衡營養,也幫助自己身體再強壯一點。」

而備戰本次世大運,李冠毅每天的行程除了練習外,也有個特別的習慣,就是每天晚上都會靜下心「打坐」,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他說:「不論好的壞的我都會回想,壞的事情就想辦法解決,至於好的更要記住,當作是給自己的正面能量。」

隨著世大運時間逼近,李冠毅雖說不給自己太大壓力,但在6月中旬的測試賽中表現不如預期,提前在單打16強止步。他表示,「現在希望藉由比賽以戰養戰,技術層面再慢慢累積,也希望自己能多多加強戰術上的運用。」

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李冠毅只要想到當初選擇網球的初衷,就是為了享受贏球的喜悅,便收拾敗戰的失落,告訴自己:「一場一場慢慢來,要穩穩地走下去。」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