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南山挑戰男女雙冠 能仁要搶隊史第3座金盃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3月17日 05:15
南山挑戰男女雙冠 能仁要搶隊史第3座金盃。(影音封面)

 

HBL高中籃球聯賽4強戰16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本季男子組唯一不敗之師能仁家商以55比53逼退黑馬光復高中,挺進冠軍戰。南山男籃則以72比59打倒高苑工商,與同樣晉級的南山女籃將攜手挑戰HBL史上首次男女隊同年登頂紀錄。

能仁此役命中率不理想,加上遇到刻意將節奏拉慢的光復,意外陷入苦戰。能仁教練林正明說:「這節奏確實讓我們球員打的綁手綁腳,他們磨著打,子弟兵反而耐不住性子。」

好在能仁防守到位,也沒讓對手突破重圍,光復僅李承謙12分、張子奕11分,2人得分達雙位數。林正明稱讚:「這場防守應該是從8強賽以來做得最好的。」能仁延續16連勝,挺進冠軍戰。

南山男籃則是擺脫上半場進攻缺失,找回節奏後穩住戰局,不再讓高苑有可趁之機。許時清點出關鍵就在球員下半場的攻勢有合理出手,願意分享球,而不是直接切入,或是傳導1、2次就浪費該次進攻,節奏讓高苑帶著走。

南山(17日)將與能仁家商爭冠,許時清強調,關鍵還是在於節奏的掌控與卡位籃板。至於挑戰男女同年封王紀錄,許時清說:「順其自然,但當然還是很希望能完成,因為今年除了是南山50週年,也是郭老師剛走,我相信他如果在後面看會很開心。」南山老教頭郭輝在上個月15日過世,享年91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