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能仁全勝封王 南山女籃2度稱后

作者:倪芝蓉 ‧ 2019年03月18日 06:30
能仁全勝封王 南山女籃2度稱后。(影音封面)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冠軍出爐!男子組能仁家商以57比50打退南山高中,繼101學年度後,再度完成單季17連勝封王,也是隊史第3冠。女子組南山高中以65比61扳倒永仁高中,收下睽違19年的隊史第2冠。

能仁靠著「飛人」林彥廷飆進全場最高24分18籃板,搭配高錦瑋決勝節連得10分的關鍵演出,抱回繼101、102學年度2連霸後的隊史第3冠,同時也是教練林正明執教能仁的首冠。

「終於啊!」能仁拋下藍色彩帶後,林正明總算鬆了口氣,他說:「壓力整個釋放了!謝謝球員給我這個機會,是他們讓我創造歷史,生涯首冠的感覺真的沒辦法形容!」而獲得女兒賽前「愛的抱抱」,旅美的兒子林庭謙、昔日子弟兵陳盈駿與林冠均都到場,也讓林正明直呼:「這是最好的時機了!」

南山女籃則是先在4強賽爆冷擊退尋求3連霸的普門高中,冠軍戰又打破永仁本季的不敗金身。南山教練李陸臻認為,球員延續了4強賽贏球的氣勢與團隊精神,才能順利搶勝。

而上月逝世的南山高中老教頭郭輝生前遺願就是希望能看到球隊奪冠,李陸臻賽後哽咽地說:「小朋友很棒!讓我可以對郭老師有所交代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