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陳偉殷為何封印滑球? 教練為你揭分曉

作者:編輯部 ‧ 2019年06月21日 12:14

【駐美特派王啟恩採訪、編輯部整理報導】

邁阿密馬林魚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今(21日)在面對聖路易紅雀隊,於7局下球隊領先時中繼登板,主投0.1局,面對2名打者,投出1次三振,被打1支安打,失掉1分,最快球速來到93mph。

陳偉殷開季以來逐漸適應牛棚的角色,牛棚教練Dean Treanor認為陳偉殷新練的卡特球,已經可以在實戰中解決打者,「一開始雖然進展有點慢,但是現在已經接近我們和他所設定的目標,我想目前的進展都在計畫中,當他可以把卡特球控制在角落時,那就會是他的武器球種了。」

牛棚教練Dean Treanor也透露了陳偉殷封印滑球的主要原因,「當他在練卡特球的初期,當他面對右打者要投內角時,會投滑球比較多,但我們希望他可以減少滑球的使用,因為他的卡特球和滑球的出手及進壘角度相同,當以較晚變化的卡特球,較能吸引打者揮棒,這是我們想看到的結果。」

2017年4月,陳偉殷曾經因為左手肘傷勢進入傷兵名單,在當年9月重返大聯盟復出,轉任中繼調整,在當時經歷過長時間的復健期,對於牛棚作息與熱身節奏顯得十分生疏,對比現今的牛棚角色,陳偉殷只需要熱身15球就能登板投球,牛棚教練Dean Treanor相當讚許陳偉殷爭取上場的態度,並相信他能夠越投越好。

陳偉殷。(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