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政治、疫情衝擊 NBA仍籌劃中國賽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2月16日 15:32
Adam Silver。(達志影像資料照)
Adam Silver。(達志影像資料照)

儘管開季前休士頓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支持香港事件引發中國球迷抵制,如今又有肺炎疫情,但NBA主席Adam Silver今天(16日)透露,他們與美國籃協還是打算今年稍後至中國舉辦比賽。

今天明星賽前記者會Silver透露美國男籃代表隊可能在奧運前先到中國打熱身賽,NBA球隊也可能繼續到中國打季前熱身賽,不過目前都還在討論當中尚未確定:「有一些還沒決定的議題。」

Silver指出這2項是分開規劃,互不影響,不會因為其中之一決定改變計畫,另一個就跟著不在中國舉辦。但也有可能美國籃協決定讓奧運代表隊到中國熱身,NBA秋天卻不在中國舉辦熱身賽。

政治當然是問題之一,Morey在去年10月推特發文支持香港,引發中國球迷抵制,雖然數日後布魯克林籃網與洛杉磯湖人仍如期在中國進行表演賽,但從湖人球星LeBron James的發言來看,當時球員們很擔心自己在中國的人身安全。

而Silver表示,這個事件衝擊中國市場,可能讓他們本季少4億美元營收,他也說:「我們的比賽還沒有回到中國中央電視台。我的感覺是未來某個時間點會播出。我們沒有催促他們,這是超出我們控制以外的決定,我甚至不確定決定權在誰。」

肺炎疫情當然是現在更直接的威脅,不過目前情況還不明朗,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表示:「現在不可能預測疫情會往什麼方向發展。」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