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最心碎的勝利 普門淚灑告別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2月16日 16:20
普門中學陳芷英。(記者賴柏安攝)
普門中學陳芷英。(記者賴柏安攝)

儘管靠著當家球星陳芷英狂轟29分14籃板的演出,普門中學以96比79擊敗淡水商工,但贏球後卻可能面臨被淘汰的命運,讓教練廖哲億與球員們賽後都哭紅了眼眶,已經提前做好這就是本季最後1戰的心理準備。

只要稍後永仁贏永平,普門就確定無緣4強,教練廖哲億賽後與球員們一一擁抱道謝,「如果沒意外的話,這場應該就是我們今年最後1場球了,藉此感謝三年級球員這3年的陪伴。」廖哲億說。

普門8強賽意外輸給滬江,昨役對北一女中的關鍵戰役慘遭絕殺,讓她們幾乎被阻隔在小巨蛋門外。廖哲億表示:「也是要告訴球員,球賽就是很現實,很多東西無法重頭來過,希望她們能更珍惜。」

賽前就知道晉級機會不高,讓廖哲億心情相當沉重,「感覺很複雜,這屆球員條件不差,確實是很遺憾也很難過。」但廖哲億還是調整心情,告訴球員還有1戰,無論晉級機率有多低,還是要把自己做好。

廖哲億坦言,本季確實留下蠻大遺憾,「我們已經連續好幾年都能進到小巨蛋,這也告訴球員,其實很多東西是得來不易的,大家要更珍惜,準備明年一起重返小巨蛋!」而陳芷英與李宜樺等人賽後都傷心落淚不願受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