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運延期支出分攤 國際奧會、日本政府不同調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4月21日 11:12
菅義偉。(達志影像資料照)
菅義偉。(達志影像資料照)

國際奧會今天(21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同意,日方會按照原本合約協議的內容,支付東京奧運延期1年所增加的額外支出,但日本政府隨後否認雙方已就此事達成協議。

在國際奧會官方網站上今天更新的2020東京奧運常見問題中,在提到延期1年的額外支出時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意日本會持續按照原本2020年協議中的條款支付額外支出,國際奧會也會繼續負責其中應付的部分。就國際奧會的部分來說,已經很明顯這個數字會是數億美元。」這與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先前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的說法一致。

東京奧運原本預估支出超過123.5億美元(約3700億新台幣),而國際奧會的支出是超過8億美元。儘管還沒有明確的數字,但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奧運延期1年的額外花費據估計可能達30億美元。

不過就在這則消息發出後不久,日本政府很快就做出否認。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此事不屬實,他們並未與國際奧會就額外支出的部分達成任何協議。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