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年度金滿貫 球王Djokovic:是目標也是夢想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7月23日 12:13
世界男網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將挑戰個人首面奧運金牌。(達志影像)
世界男網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將挑戰個人首面奧運金牌。(達志影像)

世界男網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34歲球星Novak Djokovic正在挑戰東京奧運金牌,但他坦承,從未真正相信過自己有一天能完成年度金滿貫,但這是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生涯已拿過20個大滿貫冠軍的球王談到這個歷史任務時,當然也提到史上唯一完成年度金滿貫的球員,1988年拿下4大滿貫賽冠軍與奧運金牌的德國女將Steffi Graf,「我非常尊重和欽佩Steffi,以及她在職業生涯中取得的一切,以及她在我們這項運動中留下的里程碑。」

生涯拿過網球4大賽冠軍和奧運金牌的選手,史上有4人,但在同一年都拿到,就只有Graf,Djokovic說:「每當我想到她所取得的最終成就,也就是在一年內拿下4大滿貫冠軍和奧運金牌時,我不覺得我可以,也不想說能夠實現,而且有人再成功的機會是渺茫的,無論是男是女。」

但球王也說:「現在對我來說,這越來越接近能夠實現,這當然是目標和夢想之一。」

男網三巨頭另兩人Rafael Nadal與Roger Federe缺席東京奧運,Djokovic認為感覺的確有點陌生,但仍得繃緊神經全力備戰。

Djokovic曾拿下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但2012和16年奧運中,都被阿根廷名將Juan Martin del Potro給淘汰,他笑說:「del Potro沒來讓我鬆了口氣,我也是這麼告訴他的。」

但del Potro也是他最尊重的朋友之一,「我看到他在網球場上,也很高興和欣慰,因為我看到一些他在經歷過多次膝傷手術之後,仍在網球場上奮戰的圖片和影片,他是我在巡迴賽中最好的朋友之一,了不起的人,偉大的冠軍。」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