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三級「跳」躍世界紀錄 Rojas:天空才是極限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8月03日 16:10
Yulimar Rojas【AFP授權】
Yulimar Rojas【AFP授權】

委內瑞拉三級跳遠選手Yulimar Rojas,在本屆東奧女子三級跳遠項目跳出15.67 公尺,刷新了由烏克蘭選手Inessa Kravets在1995年創下的 15.50公尺世界紀錄。

「天空才是極限」,這位 25 歲的超級新星並沒有因為身世卑微而放棄,如她今已成為國家的驕傲,也是1個深陷經濟危機的國家中其他貧困青年的希望象徵。

Rojas出生於卡拉卡斯,在波蘇埃洛斯長大,這是委內瑞拉沿海城鎮拉克魯斯港外的1個貧民區,大多由磚砌的小房子組成。Rojas的母親Yulecsi Rodriguez告訴法新社,「我們在1個非常簡陋的地方將她扶養長大,在這裡培養了這位世界冠軍,她很活潑,而且她一直喜歡運動。」

「她從小就擅長一切。」Rojas的繼父Pedro Zapata說。

有趣的是,Rojas一開始並不是專長於跳遠,當她將注意力轉向田徑運動時,她在短跑方面表現出色,但在跳高方面展現出了特殊的才能。她在2014年的南美運動會上獲得了跳高金牌,但同年轉換跑道改練三級跳遠。

她的教練Velasquez透露,Rojas在第1次嘗試三級跳遠就跳出12公尺,立馬將她從跳高改練三級跳遠,「其他人都說我瘋了。」

Rojas說:「這真是太瘋狂了,我愛上三級跳遠,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決定!」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