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我最好的桿弟」 潘政琮出征奧運愛妻隨行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8日 13:57
潘政琮。【AFP授權】
潘政琮。【AFP授權】

臺灣高爾夫選手潘政琮找到了巧妙繞過不開放觀眾進場的2020東京奧運「禁止家人探訪」規則的方法,那就是讓自己的老婆當桿弟。

2019年在美巡賽奪下1勝的潘政琮週三表示,明天男子高爾夫球賽在霞關鄉村俱樂部開打時,他的妻子林盈君會是他能否站上頒獎台的關鍵。

「這是我這輩子最重要,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比賽,我必須拿出最佳表現。她是我最好的桿弟。」29歲的潘政琮說,5年前他在里約熱內盧奧運並列第30名。

「她想跟我一起。最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出賽有很棒的成績。」潘政琮說,他在2018年老婆當桿弟的溫德漢姆錦標賽拿下第2名。

「她很清楚我,之前她就當過桿弟,知道我的壞習慣。她能在恰當的時刻做出修正。在心理這部分她能幫上更多,她會讓我很高興。」

這對夫妻與臺灣代表團住在選手村裡,在郭婞淳週二在舉重女子舉重59公斤級奪得首金時一起慶祝。

「跟全世界最佳運動員們在一起,這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經驗。」林盈君說。

「這很光榮,我要感謝政琮給我這個機會。奧運很特別,能夠看到我丈夫在這個層級競爭,讓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林盈君看著潘政琮說。

潘政琮笑說:「是要我再求婚一次嗎?」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