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日本9下灌3分逆轉 坂本勇人再見安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7月28日 14:37
坂本勇人。(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坂本勇人。(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重返奧運的棒球項目今天(28日)開打,首戰地主日本對上多明尼加,在9局下灌進3分逆轉戰局,在坂本勇人的再見安打帶領下,以4比3奪下小組賽首戰勝利。

前6局比賽雙方都無法取分,7局上日本青柳晃洋接替投球,多明尼加找到突破點,以3支安打打下2分領先,其中Charlie Valerio在2出局後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

7局下日本雖然在柳田悠岐二壘安打帶領下追回1分,但9局上Erick Mejia與Gustavo Nunez雙雙從栗林良吏手中二壘安打,為多明尼加再添1分。

不過這2分差距並不保險,日本9局下發動反攻,1出局後柳田悠岐的安打開啟攻勢,隨後代打的近藤健介與村上宗隆也連敲安打追回1分。在1出局一、三壘有人只差1分的情況下,甲斐拓也成功執行強迫取分戰術扳平比數。

山田哲人敲出安打攻佔滿壘後,多明尼加換下被追平的Jairo Asencio,以Jhan Marinez接替,但他還是被坂本勇人敲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比賽就此結束。

山本由伸先發6局飆出9三振僅1四壞,僅被擊出2安打無失分無關勝敗。後援1局失1分的栗林良吏拿下勝投。日本打線全場擊出9安打,柳田悠岐與吉田正尚各擊出2安打。

多明尼加的讀賣巨人洋投Cristopher Mercedes先發6局投出7三振3四壞,被擊出3安打只失1分,退場時是勝投候選,但Asencio丟掉勝利。打線全場8安打主要集中在Juan Franco、Mejia與Valerio身上,3人各擊出2安打,打下3分但最後遭逆轉吞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