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教頭球員降薪29.2億 尤文球團感謝

作者:曹玉烱 ‧ 2020年03月29日 10:45
Cristiano Ronaldo。(達志影像資料照)
Cristiano Ronaldo。(達志影像資料照)

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體育賽事全面停擺,經濟損失難以評估的狀況下,運動員除了慷慨解囊幫助場館工作人員、回饋社會外,也以行動幫助職業球團度過這史無前例的難關。

義甲龍頭尤文圖斯的教練與球員就達成協議,同意放棄3月到6月的薪水,好減輕球團的財政壓力,根據評估,這可讓尤文圖斯省下9000萬歐元、也就是1億美元(29.2億台幣)。

尤文圖斯所在地的杜林,是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區域之一,而且他們陣中目前也有3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前鋒Paulo Dybala、後衛Daniele Rugani、中場Blaise Matuidi。

尤文圖斯官方透過聲明表示:「要是今年球季賽事有復賽的情況,球團將會以最大的誠意與球員、教練進行協商,藉以調高薪資的給付。」

「尤文圖斯球團要感謝球員與教練在此艱困的時刻所做出的巨大奉獻。」

根據報導,球員與球團的這個協議中,損失最大的當屬看板球星Cristiano Ronaldo,以他本季薪資近3200萬歐元、週薪近60萬歐元來看,代表這4個月下來他將損失1000萬歐元,也就是1100萬美元(3.3億台幣)。

在尤文圖斯球員與球團作出此協議之前,西甲馬德里競技、巴塞隆納球員與教練團都做出減薪的協議好幫助球隊度過難關。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