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戴維斯成立協會 還想開辦學校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4月22日 21:09
戴維斯前往新竹光復高中附設實驗幼兒園唸英文繪本給小朋友們聽。(記者賴柏安攝)

繼在台灣買房、開餐廳後,「正港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落地生根再進化!他在去年8月成立「中華民國戴維斯探索協會」,盼結合教育與運動為青少年提供更多不同體驗,接下來戴維斯還想創辦學校,有機會升格為「Q校長」。

擁有13個姪子、姪女的「Q叔叔」戴維斯,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能與孩子們相處共事,「我從10歲就當上叔叔,比我年長的手足都有了孩子,但我還沒有自己的小孩,尤其現在我遠離在美國的家人們,當我看著這些孩子們時,就能感受到某種連結。」

尤其來到台灣落地生根後,戴維斯更想回饋這塊寶島給他的一切,「所以在我退休前,我也想以我的方式為台灣,特別是為年輕人和孩子們作出回饋。給他們夢想和啟發,鼓勵他們做自己想做的事。」

戴維斯在去年8月27日成立「中華民國戴維斯探索協會」,延續他近年來透過籃球夏令營帶青少年出國的計劃,也希望未來能和孩子們有更多交流活動,他也利用休假日前往新竹光復高中附設實驗幼兒園唸英文繪本給小朋友們聽。

戴維斯接下來的計劃則是開創以蒙式教育精神為基礎實驗小學,他說:「我的夢想就是與孩子們一同共事相處、啟發他們。我想世界上很多的問題,應該要從教育做起,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而他也正著手進行,或許不久的將來,就能看到「Q叔叔」升格為「Q校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