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曾是個混蛋 張容軒引退謝前妻

作者:倪芝蓉 ‧ 2020年04月05日 20:47
張容軒引退儀式。(籃協提供)
張容軒引退儀式。(籃協提供)

九太科技老將張容軒今天在球場舉行引退儀式,向最愛的籃球做最後的正式告別。張容軒在致詞時提到自己「曾經是個混蛋,一度自私自利。」除了感謝在生命中給他機會的人,更特別向「曾經的另一半」道謝。

張容軒5年前曾因外遇事件鬧上媒體版面,也因此與前妻協議離婚。張容軒今天在致詞時除了感謝父母與家人,還特別提出「曾經的另一半」,他說:「特別要感激的是我曾經的另一半,縱使你已不在我身邊,仍要謝謝你陪伴我面對人生每一個難題,接受我的情緒起伏和面對未知未來的壓力,卻始終甘之如飴。」

張容軒與前妻育有1名6歲女兒,他也提到女兒是上天賜予自己最美好的事物,「你的一個笑容就足以超越我一切成就。」

張容軒不忘感謝教練與隊友們,他說:「我相當珍惜生涯以來所結識的所有教練、隊友、管理階層,這些友誼我會一生好好珍藏;他們啓發了我對於籃球運動的成長以及自我努力的動機。並給了我一個目標繼續前進,對此我相當感謝。」

張容軒表示:「如果能選擇重新開始,我還是會選擇當運動員。因為你不一定會成為職業選手,也不見得因為籃球而致富,但是在這之中,它讓我學會團隊;它讓我學會接受挫折。」

「我曾經是個混蛋,一度自私自利,也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感謝籃球讓我瞭解到,生命旅途中會出現很多願意給予機會讓你去改變的好人。沒有人不會犯錯,當你承認那些錯誤,願意重新修正,會有很多人願意給你支持,不會因為我的過去而否定我,真誠的接納我。我想這就是籃球永遠被定義為團隊運動的真正意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