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利物浦髮夾彎 不申請政府無薪假補助

作者:賴意文 ‧ 2020年04月07日 12:34
利物浦。(達志影像資料照)
利物浦。(達志影像資料照)

暫居英超榜首的利物浦在受到前球員、球迷與媒體的批評後,在今天(7日)宣布他們不會向英國政府申請無薪假補助,會全額支付員工薪水。

利物浦日前宣布會利用英國政府的冠狀病毒就業保護計畫,讓員工放無薪假,期間由政府以稅金支付這些員工8成薪水,自付2成,但這個決定遭到各界批評。

雖然已有紐卡索聯、托特納姆熱刺、伯恩茅斯、諾維奇城等隊按此計畫申請補助的前例,但利物浦被認為是不同等級的豪門球隊,應該是像曼城一樣全額支付員工薪水。尤其利物浦上季營業利益達4200萬英鎊(約15億新台幣),其母公司、同時擁有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波士頓紅襪的芬威運動集團則為全世界第3大的運動企業集團。

在遭受各界批評後,今天利物浦公開道歉,並宣布他們會自行支付員工全額薪水,不要求放無薪假。利物浦執行長Peter Moore表示:「我們相信上週我們達成錯誤的決定,才會宣布要申請冠狀病毒就業保護計畫,讓員工放無薪假,對此我們感到非常對不起。」

不過Moore也強調:「出於開誠布公的精神,我們還是必須說明,儘管我們在此危機前處於健全的狀態,但我們現在沒有營收而支出仍然持續中。而就像社會上幾乎所有的部分一樣,關於我們的現在與未來存在著極大的不確定性。」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